Tuesday, April 27, 2010

野火购屋记 (100% DIY 厨房,写于 14-2-2010)

大大们虎年快乐!

一个月半过去了,终于在2月12日星期五晚回大马家乡过年前,把厨房Cabinet的门的ProtectionSheet拆了,除了还未装Hood以外这次的DIYKitchen算是完成了。

上次砸了蟑螂大本营后,到楼下五金店买了洗衣机的Tap和T-Joint,想随便装了给洗衣机暂时用,门外汉的我却装除了下图的怪样:



接下来是为SeweragePipe和CabinetBase上漆。这也是我第一次油漆:


到Ikea去订货,一共买了2千多,其中大约三分之一是要拿回大马装在我的另一个家的。可苦了Ikea的Delivery的人,把这一大堆的货从一楼搬到四楼可不是开完笑的,一共上下10多趟吧。

Ikea的东西都是设计以便容易安装的,而我也越装越快,到最后应该可以去做IkeaKitchen的Installer了。装WallCabinet相对麻烦些,因为要钻洞打进WallPlug,而我也得到五金店老板的指点,才知道装的时候Screw是要用铁鎚打进WallPlug的,只有在拆的时候才是用ScrewDriver把它Unscrew出来。



放上WorkTop后,觉得它好美,不想在它上面开洞来装BuiltIn Hob,结果买了个SlimType的TableCooker,买了最贵的TableCooker也只要95元。去买Sink时,看到StandAloneSink,整个都是StainlessSteel,不用Cabinet,不怕水漏进Cabinet,装Inlet/OutletPiping也容易得多,结果改变主意买下了它,而我的L-Shaped厨房也变回传统的了:


原本要用来装Sink的Cabinet,现在放在冰箱的另一边,也还好有了它,不让WorkTop的Space真不够有:


下面是完成后的照片:




Cabinet的四周我也Silicone Seal起来,不让蟑螂躲在Cabinet和墙之间生蛋,我也用Silicone把RubbishChute封了。
到现在为止,没有叫任何的Contractor/Plumber/Electrician帮忙,如果过了年后可以DIY装Hood的话,我就能做到100%DIY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Follow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