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7, 2010

野火购屋记 (DIY厨房算是大功告成了,写于 3-3-2010)

时间过得真快,一转眼已经是2010年3月了,离我付1000元拿OTP已经6个月,而我们搬进来也已经3个月了。在这个贴一开始就写过,我们必须要在2010年3月前购屋,还好6个月前签下OTP买下这间屋子,因为这6个月来偶尔有留意一下附近有什么屋子卖,似乎没有比我这间理想的。

上个星期,我申请的Dawson BTO Ballot成绩出了,11XX间4房,6千多个人申请,我们拿到37XX号,看到成绩有一种Relief的感觉,因为其实并不是很想要dawson,它没有我这里方便(amenities,工作地点,childcare等等)。

我的DIY厨房算是大功告成了。

上的星期六,我买的吸油烟机送来了。这款Fujioh800LMK2比一般的贵些,可是在其他论坛上评价很好,是日本制造的,问了几间后在AMK以668元买了。其实买电器是可以在网上找心仪的,然后打电话到几间NeighbourhoodElectricalShop问价钱,再到最便宜的那间付钱就好了,以我的吸油烟机的情况,送货/Service的都是Fujioh自己,哪家电器店买都一样。





装这款吸油烟机需要至少3个人,两个在左右扶着它,一个用铁锤把Screw打进WallPlug,刚好我家这天第一次迎来了客人,老婆在美国工作的表弟一家在Changi转机来我们这里小住12个小时,有了他的帮忙才能装上去。叫人装的话好像要60元。


到楼下五金店买Socket,顺便问他为何我的洗衣机的Tap装出那样的怪方向,他说要装对只有靠经验,要放足够的TeflonTape以便蛇口方向对时刚刚好紧不漏水,而且转过头时时不能Reverse回的,一Reverse就漏水了。我的洗衣机已经放回旧位置,那个Tap这个周末会拿去我在大马的另一间家装在Car Porch,这次希望不会装出怪样,哈哈。

比起装Tap,装Socket容易多了,知道那个颜色是Live/Neutral/Earth就对了,但是电比水危险很多,记得把MainSwitch关了,不然触电可不是开玩笑的。



装了吸油烟机后的样子,我没把SeweragePipe BoxUp起来,会不会有点难看?


之前的贴我说过不想装WallCabinet,最后还是装了两个一是放东西的地方不够,二是要遮住SeweragePipe,而WallCabinet的Shelve有两片,70cm高的Cabinet放两片Shelve觉得太多了,我就把一片钉在它上面,遮住U-Shape的UPVCFloorTrap,会不会好看些?自己觉得好像不是很好看,会再观察一阵子,搞不好可能会拆了它。


其实我有买一个195cm高的HighCabinet想要遮住SeweragePipe的,可是没办法装。而最后装了6个脚把它横放变成TV Cabinet了:


Ikea的WortTop 126cm的75元,246cm的115元,我买了246cm的用Jigsaw锯开,100cm的装厨房的Cabinet,146cm的买了4个一个5元脚做成了桌子:


LaverDiningSet,包括4张椅子125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Follow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