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6, 2010

野火购屋记 (转到Eunos/Bedok看屋子,写于 29-7-2009)

不知不觉4个星期过去了。应该要Update一下我的购屋记了。
这4个星期,股票升,房产热,很多人都很开心吧。

而我呢,也蛮开心的。

第一,不幸被裁员的老婆,终于在失业了两个多月后,找到了新工作。在这年代,只靠一个人的薪金,真的不容易。虽然我们没有贷款要供期,在哪许多许多次的面试失败后,我们还是蛮焦虑的。

第二,我终于跟马来西亚护照说拜拜,拿了新加坡护照。做了新加坡公民后,第一件事就是向HDB申请HDB Loan Eligibility (HLE)。

昨天收到HDB寄来的HLE了,老婆的薪水不被接受,因为在新公司工作少过3个月。我只能希望我们在明年三月前都不会丢失工作,不然要在女儿明年报读小学前买物的计划就很危险了。

OK。休息了一阵子,上个周末一口气打了好多电话,看了六间屋子,Bedok/Eunos的。

我的观察是:
1)经过这一轮的股票升/房产热的大事报道后,有很多屋主又来乱叫COV了,尤其是价钱偏低的三/四房最够力。
2)电话问的一间三房OriginalCondition30K的cov,我看都不想去看。
3)看了三间四房和一间五房,COV10-20k.MoveInCondition。
4)看了一间五房,Val还没好。MarbleFlooring屋子很美,屋主要450K,COV应该是30K左右,电话里告诉Agent说COV太高了,不要看,Agent说他也认为屋主不懂market,叫我先看看屋子再说。
5)看了一间Exe,屋主要40k的COV,同样跟Agent说COV太高了,除非美的不得了。Agent还是叫我去看看,看了后一句话,屋主是在钓两年前EnblocFrenzy时出现的“大鱼”。
6)这些屋子的ValReport都是7月的,我也想知道他们要的COV能不能成交。因为一间四房,网上的照片看起来比我去看了的美,Agent却说已经签OTP了,问一下价钱,COV3k而已。
7)一个Agent有三间Clementi45X的四房,Val500k左右,两间AtValue,一间Below5k,还说是A1Condition,Agent安排这个星期去看。

还好我还有超过半年的时间,还可以跟市场玩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Follow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