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7, 2010

野火购屋记 (马桶,灯,污水管,冷气,写于 14-4-2010)

马桶,灯,污水管,冷气。。最后的几样东东

上个星期六,GxxxCxxx来装冷气了。冷气是4个星期前买的,可是天气太热,买的人太多,等安装足足等了4个星期。

之前也自己装了客厅的灯,叫人换了马桶的Cistern的FlushingMechanism,叫TownCouncil来换了漏水的污水管,就这样Ubi的这间屋子该弄的都弄了。

客厅的两盏灯是在JB的Tampoi买的,普通的只要RM30+,HelloKitty的要RM170+,差别好大。我告诉女儿每天回来时一定要跟HelloKitty说Hello!



之前有提到要换掉马桶的,可是过后怕要敲掉厕所的地砖麻烦,也在家乡的一间马桶店听说漏水只需要换掉Cistern里的FlushingMechanism,所以最后把Cistern载回家乡换。那里知道把Cistern放在那店的地面时,被一位顾客不小心踢了一下倒了下来破裂了。这位顾客也是一位老板,很爽快的说赔一个给我。我只付Cistern内部FlushingMechanism和水球的费用RM80+。另一间厕所的Cistern也是漏水,我也一样的换了它的内脏。还有马桶盖也换了,一个RM45.


解决污水管漏水的问题可麻烦了。TownCouncil的Plumber上来了3次。前两次用PlumberPutty尝试补,可是还是漏,最后才决定锯掉换过新的。我本以为要花好多钱来修的,可是经他们解释后才知道原来VerticalPipe是TC的责任,只有HorizontalPipe(U-Pipe)出问题屋子才要给钱。我的漏水的地方刚好是VerticalPipe的Tee的部分,真Lucky。

有听人谈过Plumber如何换污水管,说楼下换污水管时会叫楼上的人合作不要用厕所,不然污水就冲进楼下的屋子里去了。这回亲身经历才知道Plumber是不能“Disturb”其他住户的。换得时候Plumber在地上铺满报纸,有几次楼上有水流下来就这样溅到他们的身上,这种工作相信除了外来人才,没几个本地人要做的。还好从楼上下来的只有液体,没有固体,算Lucky了。





放几张装冷气是的照片,我买的是Non-Inverter System3,S$1879,另加S$150的Bracket。有空气净化功能Patrol Sensor和E-Ion。因为装在没人睡的睡房很浪费,我把其中一个IndoorUnit装在客厅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Followers